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疏港铁路弥河特大桥施工全面展开

2022年09月09日 18:57:07 来源: 潍坊滨海区融媒体中心

  港口在现代物流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集疏运系统是港口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集疏运条件可以降低货物的装卸成本,增加港口的竞争力。近年来,山东潍坊滨海区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网络,全力加快疏港铁路建设,扩大港口运输优势,助推滨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笔者在疏港铁路弥河特大桥施工段看到,钢栈桥完成贯通,施工人员正在对钢结构桥面进行搭建,机械轰鸣、“焊”花飞舞,项目正全面推进。“我们疏港铁路项目当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栈桥的施工,目前日进场施工人次已达到了200余人次。”中交隧道局潍坊港港区配套提升工程项目经理刘科说。

  据了解,潍坊港疏港铁路项目一期线路全长15.8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弥河特大桥项目全长3648米,共111跨,设计为简支T梁桥,总投资3.7亿元,全部为海域施工,设计终点为潍坊港防护堤。项目建成后将改变潍坊港集疏运主要靠公路运输的局面,减轻疏港公路运行压力,大幅提升港口疏运能力,进而提升港口的吞吐量,借助铁路运量大、运价低、节能环保等运输优势,提升潍坊港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完善潍坊市北部沿海地区交通运输网络,对港产城融合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韩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9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