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22山东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在寿光举办

2022年09月13日 11:09:44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2022山东(寿光)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据悉,2022山东(寿光)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将于9月16-18日在潍坊寿光智慧农业装备交易中心通过线上展览的方式举行。记者了解到,在博览会现场设置了产品演示区,潍柴雷沃演示无人驾驶,极目飞机演示智能喷药,农谷飞农演示坦克爬坡、喷洒和消毒。

  2022山东(寿光)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以“智慧强农·装备未来”为主题,按照“政府主办、市场运作、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运作思路谋划,采取线上展览的方式举办,使用“云观展”“云逛会”等线上新媒体平台,以学术论坛、产品演示、线上互动等方式,从理论到实践,多角度、纵深化地对农业机械化、智慧化技术进行了集中示范展示,促进数字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成熟落地和推广,助力农业生产转型升级。

  本届博览会分别设立室内智慧农业装备展区、室外大型机械展区,共计60000平方米,其中:室内智慧农业装备展区40000平方米,包括智慧农业信息技术、温室设备与用品、智能灌溉设备与水肥一体化、农业机器人、农业无人机、植保机械、生产资料等;室外大型机械展区20000平方米,包括拖拉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饲料机械、烘干机械、丘陵山区机械等。

  博览会同期还将在线上举办2022中国蔬菜生产机械化发展论坛、农业机械化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新农人直播竞赛活动、博览会形象大使和“我为农业装备代言”农业网红评选等活动,丰富博览会内容,展现寿光整体形象。

  本届博览会聚焦创新提升“寿光模式”新内涵,在智慧农业装备展示的同时,设立了品质寿光特色展、预制菜特色展、现代产业全产业链展3个特色展区。其中,预制菜特色展区,围绕潍坊市确定的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目标,充分发挥寿光的产业优势,不断拓展预制菜在餐饮行业的应用边界,为下游消费市场提供深度了解预制菜产业的高端交互平台。

  针对本次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的亮点活动,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王锡庆做出解答:“在博览会现场设置了产品演示区,潍柴雷沃演示无人驾驶,极目飞机演示智能喷药,农谷飞农演示坦克爬坡、喷洒和消毒。”此外,博览会同期举办2022中国蔬菜生产机械化发展论坛、农业机械化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新农人直播竞赛活动、博览会形象大使和“我为农业装备代言”农业网红评选等活动,丰富博览会内容,展现寿光整体形象。(王琳 李旭旭)(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9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