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深情喊话"城市合伙人"

2022年09月14日 13:10:04 来源: 大众日报

  “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9月7日至9日,潍坊举行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以潍坊籍在外知名人士为主的近300名各界嘉宾现场参会,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大会期间,潍坊及各县市区策划了“记忆·潍坊”展览、主旨大会、高端人才交流对接会等诸多活动。向线上线下与会的城市合伙人深情喊话:选择潍坊、牵手潍坊。其中,主旨大会上,超高精级特种铝型材项目、公铁物流园项目、新能源装备高端智能制造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记者从会上获悉,潍坊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乘势而上,加快跻身“万亿俱乐部”,齐心协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现在的潍坊致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农业产业现代化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疾速奔跑;致力城市能级提升,聚力提高承载力、展示时尚范儿、塑造高颜值,在高品质城市打造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致力区域竞争突围,着力以改革破题破局,以开放赋能赋势,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征程上创新突破;致力群众共同富裕,绘就统筹效率与公平的共同富裕图景,绘就优质普惠的幸福生活图景,绘就城乡协调的均衡发展图景,绘就安居乐业的和谐稳定图景,在高福祉民生建设中倾心聚力。

  “老家潍坊的发展未来可期。”9月8日上午,参加完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主旨大会后,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表示,作为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主席,他对于上海市的溢出资源比较了解,他愿意向上海的伙伴们宣传推荐潍坊、推荐上海市山东商会、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的会员企业到潍坊来,这里的产业基础、生态条件、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都具有很好的吸引力。

  作为一名新潍坊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主任邓兴旺去年在潍坊工作了280天。他与潍坊人分享了自己在潍发展的收获:短短两年,研究院已引进各类科研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近500人,建成30个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其中,杂交小麦研究有望继杂交水稻之后在全球率先取得突破;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专用品种选育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潍坊发展大会以乡情为纽带,持续推进这座城市与海内外潍坊籍和长期关心潍坊发展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合作。记者获悉,2018年以来,借助该平台,潍坊市共促成1300余名在外知名人士回乡考察对接、创新创业,落地项目140个,到位资金458.4亿元;引进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等256人,院士工作站、科研院所等92个。(杨学莹 都镇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