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奎文区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年09月17日 17:24:04 来源: 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奎文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泰华城•假日广场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广受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传横幅,发放防养老诈骗明白纸和《严格规范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宣传手册,与群众近距离沟通,就目前市面上的养老诈骗套路、如何提高防诈骗意识、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微政策等方面向群众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提醒群众“不贪图便宜”“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呼吁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今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开展以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奎文分局高度重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紧扣自然资源领域,多措并举,认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全面落实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先后制定了《潍坊市奎文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及工作方案》。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要求开展摸排行动,不断健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的审批与供给,加强管理,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防止出现擅自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现象,不断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宣传倡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2337智能化平台“养老诈骗”举报电话,叮嘱老年人时刻保持警惕,不贪不给不上当。下一步,潍坊市奎文区将继续拓展线索核查深度、规范问题整治;出台意见,保障和规范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供应;总结经验做法,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建立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1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