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公安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2年09月20日 17:02:51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任务,倾力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近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会同滨海区蓝焰雪狼救援队、志愿者协会等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河、湖水域巡查宣防工作,为辖区群众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在大家洼街道周疃三村,滨海公安分局大家洼派出所民警与该村警务助理一同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期间,民警来到村前的弥河旁边,对河道周边防护网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个接口处,民警都会用手晃动防护网,查看接口处是否出现松动、破损等情况,如若发现破损,民警会用巡查时随身携带的铁丝将破损处捆扎结实,确保防护网的坚固。

  “防溺水工作不容轻视,根据分局党委部署要求,我们会与警务助理一同到村落周边的河湖水坝等近水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如若发现有孩童在附近玩耍,我们会及时上前劝阻,告知其要远离水域危险地带,保证自身安全。同时,我们还会及时查看水域边上的防护网是否有破损、松动,查看岸边、桥梁上常备的救生圈是否存在损坏等情况,并及时进行修补。”民警于建富说道。

  巡查宣防工作中,当在路上碰见居民尤其是遇到学生或带领幼儿的家长时,民警和警务助理会积极发放宣传材料,认真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并结合各地发生的溺水意外事故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