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优化营商“软”环境

2022年09月29日 23:02:04 来源: 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通过创新服务手段、转变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内容、加强服务保障入手,有效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努力提升辖区企业服务水平,全面打造亲商、助商、安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用心深入企业走访。严格落实街道服务企业联系包靠制度,为企业传达《致奎文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坚持走基层、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各类帮扶资金800余万元,协助山东四方新域、山东奥琅能源成功申报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协助潍坊吉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潍坊市吉涛生命科学科普馆”入选首批潍坊市“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教育基地,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

  用力优化营商环境。该街道集中力量在优化服务上做文章,全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将服务好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在阳光100、万达中心、泰华城三大核心商圈开展“楼宇运营扩面提质行动—企业推介会”等活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的运营发展提供有利的政策信息支持。对创新推行楼宇企业“线下+线上”“面对面+短视频”的双轨互动模式,促进楼宇入驻企业间的业务合作,持续提升楼宇自我服务、引入社会化服务、嫁接政务服务的能力,为楼宇“内生式”发展智慧赋能,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用情全面提升服务。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做好上级部门和企业的信息枢纽,让企业及时了解政府相关信息,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针对企业用工问题,举办万达广场“人才夜市”、“才聚奎文·职等你来”、泰华城“青年文化人才招聘会”等系列招聘活动7场,协调有用工需要的360余家企业参与,解决企业用工需求1600余个,有效地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