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强化“城市更新行动”

2022年12月09日 10:00:17 来源: 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按照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大虞街道迅速落实“城市更新行动”,突出重点片区、重点项目、重点地块的规划、征迁、招商,坚持“留、改、拆、建、管”多措并举,以“严真细实快”作风抓突破,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

  谋划部署强推进

  该街道瞄准全年任务目标开展冲刺会战,充实优化包靠力量和工作班子,细化工作台账,坚持日碰头、周调度,以“有解思维”梳理解决问题,快马加鞭推进城市更新2个片区、11个地块、23.8万平方米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一线办公抓落实

  该街道坚定在城市更新上奋勇争先的信心决心,坚持在一线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为积极稳妥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厘清推动落实责任,街道主要领导积极对接重点企业,先后个别走访企业单位6家,召开碰头会座谈交流10余次,着力破解影响征收拆迁的瓶颈制约,为建设“更好的奎文”增添新动力。

  瞄准重点求突破

  该街道坚持全域更新、系统更新、有机更新原则,顺应群众对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建设的新期待,加快推进附属医院片区、转播台片区的城市更新步伐,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进动力。

  截至目前,附属医院片区的卧龙街畅通工程已于10月份启动施工,占地47亩、25400平方米的潍坊市钣金厂及周边地块,占地30亩、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的潍坊市筑路机械厂地块拟于近期启动拆迁,占地77.2亩的文化路两侧及木材厂、打井队地块正加速推进中。(孙宝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