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讲

2022年12月11日 16:51:06 来源: 潍坊市妇联

  2022年12月10日上午10时,由潍坊市妇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潍坊市2022年“雏凤计划”—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云课堂”正式开讲。本次讲座以“勇创未来-基于大学生创教、创赛体系的创新实践与就业变革”为主题。各驻潍高校分别组织女大学生在线收看。本次讲座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超3000人次,点赞量破万。

  讲座首先从国家政策导向、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的配套政策等方面出发,阐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大势所趋。继而从创业的概念以及创新、创业、就业之间的关系,帮助学生们深入理解创新的概念及创新的不同类型。最后讲解了以赛事为手段的督学、督教、督改、督就过程,并给大学生提供了如何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建议,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宝贵经验和实战技巧,鼓励大学生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勤学刻苦,努力成长为某一领域的专业人才。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直播间学生们纷纷留言,积极连线互动,表示此次讲座为今后参加竞赛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方法,为更加做好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实战技巧。

  作为“雏凤”计划的重要内容,潍坊市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云课堂”为帮助女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创业就业,邀请省内外就业创业导师,以网络线上直播的方式,聚焦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提升,设计系列精品课程,内容涵盖职业生涯规划、女大学生实用礼仪、高效表达与沟通、创业意识培训、大学生创业核心能力培训、压力情绪管理、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宣讲等精彩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女大学生群体的创业就业能力和信心,帮助女大学生提高应对职场挑战能力,提升创业就业实力,促进女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20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