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奎文北苑街道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2022年12月19日 16:19:05 来源: 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打造“委员招商”品牌、用活“零工客栈”机制和推行“云上办”服务,全力破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发展稳进提质。

  打造“委员招商”品牌,搭建招商引资绿色通道。邀请20余名政协委员开展“委员我来谈”系列调研活动5场,服务企业专员对重点地块、楼宇招商项目开展宣讲,委员全力协助对接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争取资金政策等支持。

  用活“零工客栈”机制,破解城市灵活就业难题。与奎文区人社局共同完善“零工客栈”管理运行机制,把“零工客栈”打造成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基地、务工用工双方的沟通平台,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发布用工信息,推动求职者和企业双向互选。

  推行“云上办”服务,增强营商环境软实力。将技术合同登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等业务搬上“云端”,服务企业专员全程协助企业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56项,成交额1700万元。在线指导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编号,2家企业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补助,4家企业获得潍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授予的“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等称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