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寿光市多措并举推进工伤预防宣传工作

2022年12月23日 17:28:25 来源: 大众网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大力实施工伤预防宣传工作,多点发力,开展精准培训,强化源头预防,普及了工伤预防相关知识,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工伤预防、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有力完善了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的工伤保险体系。

  盯紧工伤预防重点行业,实现精准施策

  工伤预防宣传队伍先后到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及工伤保险扩面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企业“零距离”深入了解社会保险政策,让工伤保险更多地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职工,提升了企业工伤预防能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减少了工伤事故伤害,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权益。

  举办工伤预防大课堂,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

  工伤预防宣传培训课不仅开到了企业,还开到了建筑工地现场,为确保企业和劳动者听得懂、能实用,工伤预防宣传队伍通过典型案例、短视频、穿插“看图谈感受”、互动交流等形式等深入浅出地为职工们进行了一场场具有针对性的工伤预防培训课。为企业职工树立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工伤预防能力,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实现工伤保险工作从“事后补偿”向“事前预防”的转变。

  线上线下宣传有力,提高全社会工伤预防意识

  工伤预防宣传队伍深入到各镇街、社区以及集市,开展与市民面对面交流“接地气”的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工伤预防宣传格局。通过发放明白纸、塑料杯、抽纸、手套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将工伤预防知识实实在在地送到了群众身边。同时利用政务中心以及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区域的公共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播放工伤预防宣传动漫视频和工伤预防知识,通过大力宣传,实现“要我预防”向“我要预防”转变,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刘建永 王芳 韩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2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