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志愿服务“一抹红 ” 映亮一座“文明城”

2022年12月24日 11:19:06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突出志愿工作亮点、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进志愿服务全民化、社会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构建文明新风

  为切实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安丘市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移风易俗、社会治理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立以“讲、帮、带”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菜单化”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全市成立139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13.8万余人,调整组建1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新成立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汶水先锋”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聚焦“五为”志愿服务,以开展“五聚”活动为契机,同步推出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等“接地气”、有“烟火气”的服务项目。目前已放映公益电影9800场次,演出“一村一年一场戏”960场。依托全市89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为宣讲阵地,搭建常态化群众学习平台,开展移风易俗、科普知识、心理健康等培训活动1200多场,使乡风文明悄然融入群众生活。

  “志愿服务+红色力量”营造舒适生活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服务社区居民,安丘市组建社区红色物业联盟,通过共享设备、共享资源、共享经验等,充分整合辖区内物业服务资源,为老旧小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志愿服务+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创建

  为了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安丘市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安丘市将继续立足实际,以“五为”志愿服务为抓手,切实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类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服务力量。(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