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安丘经济开发区以政务公开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2022年12月27日 11:17:32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经济开发区坚持强化禁毒预防宣传,以政务公开为依托,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辨识毒品、拒绝毒品,从源头上杜绝毒品,推动全区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信息公开

  助力禁毒宣传“全覆盖”

  通过政务号、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路口宣传版面等多平台,全面宣传《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政策法规,及时公开“6.26”国际禁毒日系列主题宣传及图文解读等信息,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国家禁毒政策,呼吁携手共建美好无毒家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浓厚氛围。

  走进禁毒站所

  教育宣传“入民心”

  邀请村民代表、居民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分批次到青龙湖社区禁毒工作站实地参观,社区民警现场为参观者讲解目前常见的毒品种类、特征、危害以及防范常识,并结合吸毒引发的恶性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群众关注禁毒、参与禁毒,依法履行禁毒义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远离毒品。

  政务宣传上门

  服务大众“贴民意”

  组织警务助理和网格宣传员,通过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商场等上门宣传方式,开展多场次、主题式禁毒宣传,面对面交流、现场互动答疑,向群众讲解生活中如何辨别新型毒品,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鼓励群众积极发现举报制毒、贩毒、种毒、吸毒违法犯罪线索,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自觉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做坚决斗争。(惠增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