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2023年01月03日 14:16:46 来源: 潍坊滨海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以来,潍坊滨海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的部署,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力加快打造改革开放创新样板区,以创新推动发展,集聚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潍坊滨海区注重梯度培育,深度挖掘区内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先帮助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库,后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行精准培育,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成长一批”的良好态势,培育了一大批在细分领域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让创新型企业提升全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潍坊滨海区全力抓好“小升规”企业培育,建立企业培育库,对培育库企业“一对一”专项辅导,重点推动新和成精化科技、天隅新材料、恒丰锌业等企业升规纳统,力争新增产业6亿元以上。聚力强链固链“稳供应”,推荐重点企业纳入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其中1家列入国家“白名单”,20家企业列入省级白名单。(韩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