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安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聚焦企业需求 靶向精准服务

2023年01月05日 17:53:25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安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服务企业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企业专员服务主动性,急企业之所急,谋企业之所谋,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优化丰富服务内容,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坚持需求导向,助力企业高效发展。通过了解需求、问题协调、对接争取等方式,找准服务企业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分类梳理,分类施策,确保靶向精准,服务到位。潍坊和成工程机械制造公司是一家现有职工50余人的小型设备制造企业,服务企业专员积极了解企业现状、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及时针对企业特点,主动帮助企业谋划解决对外宣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市场拓展等实际需求,引导企业借助科技和人才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

  注重精准服务,打造惠企精品课程。为切实帮助企业学习政策、落实政策,更好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信心,结合企业关切事项,进一步整合各部门资源力量,推出精品惠企课程,服务企业专员或企业在精品惠企课程库中根据需求自主选择课程,由部分政治素质高、业务知识精、表达能力好的宣讲员进行宣讲,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服务,推动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联合安丘市服务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服务企业精品惠企课程宣讲活动,精品惠企课程宣讲团成员作《项目投资政策解读》专题宣讲,对各类省市重点项目的准入、立项和申报条件和重点注意事项、现行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广大服务企业专员对项目投资政策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认识,为下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提供了政策理论支撑,进一步提升了惠企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服务能力。

  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企业质量。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服务企业专员坚持每月一次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积极收集政府出台的人才引进、减税降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涉企热点政策,最大限度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服务企业专员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同企业进行沟通对接,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职工沟通交流,实时摸排企业经营情况和企业复工达产、转型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破解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店小二”,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目前,服务企业专员已累计为企业解决人才用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各类问题诉求30余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