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安丘大盛镇:贴心服务为企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16日 12:29:06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临近年关,在山东省安丘市大盛镇精密铸造厂的院内,工人们正用叉车往车上装货,车间内有条不紊的忙生产、赶进度,一派繁忙景象,员工们力争在春节前将一批铸铁件按时交到海外客户手上。

  作为一家集生产加工、研制开发、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大盛镇精密铸造厂主要经营铸造各种规格灰口铸铁,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

  “作为经营者,真的非常感谢咱镇上的服务专员和安环办工作人员,他们多次来到我们企业车间进行协调帮助开展工作,为我们企业健康发展提了不少好的意见,真心为他们务实的工作态度点赞”安丘市大盛镇精密铸造厂的董兆华总经理说道。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大盛镇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贯彻到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企业营造了安全的发展环境。

  “我们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班,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前来为企业负责人授课,对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大盛镇服务企业专员田连圣介绍道,不仅对企业有很大帮助,同时对我们专员更好地开展服务企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大盛镇还定期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入企查找隐患,有效助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董兆华总经理感慨道:“我们企业本就要时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作为生产管理第一原则,坚决杜绝抓安全简单应付,专家提出的意见都很精准,整改意见也有方向有目标,我们自身也得加大排查力度,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中,确保生产安全。”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大盛镇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网格格局。目前,走访巡查企业22家,排查隐患25条,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张豪 陈凯)(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8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