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安丘市景芝镇聚力文化温度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3年01月30日 18:50:42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我家是种植蔬菜的,有很多种植技巧的内容不是很懂。现在是农闲时节,最近天天都会来这里查阅资料。”在山东省安丘市景芝镇仁安村的张先生在景城社区的农家书屋里查阅资料时说道。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景芝镇在每个村里都设立了农家书屋,并在各个社区里组建了文化活动室,活动室里各种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红旗村村民王先生骄傲地说道:“每天做完家务活都会和邻居来这里锻炼身体,像跑步机、杠铃这些器材一应俱全,大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夜幕降临,在景芝镇浯河公园广场舞队伍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不少群众。“以前,一到晚上就在家里看电视,一家好几口人抢一个遥控器,现在镇上给我们请了老师教我们跳舞,比在家里有意思多了!”一提起跳广场舞,50多岁的李阿姨立即来了精神。

  景芝镇文化站站长介绍道:“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让百姓富起来不能光停留在物质上,精神上也得富足起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景芝镇始终坚持“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为民”原则,强力推进镇综合文化建设,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确保各项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实现“红色景芝”持续健康发展。

  坚持开放,办活阵地文化。坚持免费开放的原则,实行无障碍进入,以镇文旅中心、浯河公园为活动主场所,积极开展阵地宣传,发挥各多功能培训室的作用,举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妇女座谈、书画展览、摄影采风等培训班13次,加强与村文化专管员联络,开展青少年道德素质教育活动10次。精心辅导,唱响群众文化。开展群众文化辅导活动,形成了富有景芝特色的群众文化。整合资源,创建综合文化。实施民生工程建设,建有农家书屋135个,健身广场1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7个,村级文化活动室127个,组建12个社区文化活动室,3支站办文艺团队,聘请350名文化志愿者,初步构建起文化大格局。积极参加潍坊和安丘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先后组队参加各种比赛20余次。(谭文炜)(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