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保任务

2023年01月31日 17:18:43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春节长假期间,潍坊滨海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启动高等级响应机制和社会面巡防勤务,节日期间接报警情同比大幅下降,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各大景点秩序井然,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为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 周密部署安排

  为全力抓好春节安保工作,节前滨海公安分局专门召开党委会、局务会,分析研判面临的风险隐患,对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滨海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每天调度各单位安保情况,带头开展一线督导,各党委班子成员同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紧抓安保措施贯彻执行,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警全力确保了各项春节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打防管控 维护社会稳定

  滨海公安分局值班局领导每日召开信息研判会议,对重要情况线索进行实时调度,评估安全风险,做到预知预警、预防预控。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社会面巡控力度,每日投入90余名警力加强对党政首脑机关、广场、超市及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防,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及时、稳妥、有效处置各类警情,防范各类案件发生。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游多、人流大的特点,加强欢乐海沙滩、摩天轮、弘润温泉等重点景区治安巡防,确保了旅游景区安全有序,期间共救助服务群众17人次。

  强化安全监管 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对重点行业单位的安全检查,排查旅馆、寄递物流、加油站、重点化工企业14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0余处。积极会同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围绕烟花爆竹存储、运输、销售等重点环节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措施,有效清除重大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各派出所组织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了全区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强化值班备勤 抓好队伍管理

  滨海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局领导“双人、双十”值班、警种单位负责人带班和民警24小时值班值守备勤制度,确保了各项政令警令畅通。督察部门每日对各单位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及队伍管理工作深入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发现各类问题,有力保障了各项春节安保措施落地落实。全体民警辅警文明规范值勤,热情服务群众,进一步树立了滨海公安“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2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