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擂响高质量发展强劲鼓点

2023年02月01日 17:27:14 来源: 潍坊滨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山东潍坊滨海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增长、拼发展,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绩,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大力量。

  突出重点,靶向施策,以“拼”的措施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2023年潍坊滨海区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创新为要、民生为本,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以拼劲韧劲实现各项工作攻坚突破。攻坚主导产业,做强发展硬实力。立足盐化、石化、烯烃、芳烃等基础化工优势,围绕新医药、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优化产业和项目布局,加快培强做大,尽快提升核心竞争优势,今年新医药、新材料产业规模,力争达到1350亿元、增长50%以上。发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谋划总投资1318亿元的108个重点项目,数量较去年增加48%。2月份,新和成新材料、高创冷链产业园等总投资241亿元的32个项目将集中开工,同时筛选一批优质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做好新和成高端尼龙和高端光学级材料等总投资192.3亿元的12个省级重大重点项目包靠服务,抓好弘润石化新材料产业园等总投资340.4亿元的40个续建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力争2023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投产项目30个以上。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发展承载力。锚定“未来之城”发展定位,推动“港城”融合、“产教”融合、“文旅”融合,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活力。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促进创新、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开放水平,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拓展发展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守牢“一排底线”,夯实发展保障。坚持统筹兼顾,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加力抓好社会稳定,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拼”的劲头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潍坊滨海区不断锤炼过硬干部作风,在“快”上下功夫,在“实”上求效果,在“高”上出真招,在“细”上做文章。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优化选人用人、关心关爱、激励保护机制。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对2022年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2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