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项目不停工 企业不停产

2023年02月01日 17:27:59 来源: 潍坊滨海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节,很多外地工作者都返乡与家人团聚,但仍有许多企业员工为了保供应、保订单交付而选择坚守岗位,迎战兔年“开门红”。

  笔者在潍坊滨海区山东国邦药业年产4500吨兽药原料药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目前这里共有20多栋单体同步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500吨氟苯尼考的生产能力。项目自2022年1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有4个单体封顶,土建建设进度完成全体工程的60%,预计到2023年8月份完成安装,具备试生产条件。“春节期间我们将精心组织施工,有200多施工人员继续在工地施工,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山东国邦药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齐连柱说。

  这只是潍坊滨海区成千上万名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在总投资20亿元的福融新材料(山东)项目,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调试设备,生产聚丙烯薄膜包装材料,该项目2021年11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建成,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我们目前有三个班,春节不放假,连续生产运行,总共有50名员工,包括我们的运营团队都在坚守岗位,因为我们的生产现在处于试生产阶段,好多的问题在这个事件会爆发出来,需要我们的员工时刻在岗位上盯着,目前日产能能够达到80吨,到正式生产的时候预计会超过100吨/日的产能。”福融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叶新江说。(韩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