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绿色化工园基础建设配套提升项目全速推进

2023年02月01日 17:11:00 来源: 潍坊滨海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随着一批新建和扩建项目不断入驻,绿色化工园内现有污水处理厂已经满负荷运转,为缓解污水处理压力,潍坊滨海绿色化工园基础建设配套提升项目加快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

  近日,笔者在潍坊滨海绿色化工园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的42栋单体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8栋单体已封顶,数台大型机械轰鸣运转,塔吊正有条不紊地吊运施工材料,施工人员正在搭建脚手架、浇灌混凝土等工作,现场调度指挥井然有序,到处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本项目由海化集团承建建设,目前该项目土建施工完成80%,AOAO池、综合调节池等主要单体已全部建设完成,现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接近200人,力争5月底完成投用。”潍坊滨海绿色化工园基础建设配套提升项目副经理梁金跃说。

  据了解,潍坊滨海绿色化工园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项目用地面积约131亩,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2022年8月份开始进场施工,项目采用新型污水处理工艺,全面保证绿色化工园内企业产生污水达标排放。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绿色化工园污水收集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缓解绿色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压力,有效改善城市水环境,对于促进全区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具有深远意义。“项目投入运行后,主要处理周边企业产生的污水,污水处理能力一万方每天,对绿色化工园(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区域发展潜力。”梁金跃说。

  下一步,潍坊滨海区将持续筑牢生态底色,加力打造“高质量产业集聚引领区、港城融合先行示范区、绿色低碳生态发展区、改革开放创新样板区”,让绿色成为滨海发展的靓丽底色。(韩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