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多子女家庭首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80万

2023年02月02日 11:22:03 来源: 齐鲁晚报

  1月30日,山东省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支持多子女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有关政策的通知》,在潍坊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在最高贷款额度(贷款申请时执行的标准)基础上提高20万元。本通知自2023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支持多子女家庭购房需求,进一步减轻多子女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或改善住房条件的资金压力,拉动房地产市场消费,潍坊市推出多子女家庭购房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

  该政策仅限于在潍坊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先最高贷款额度60万元上限再提高20万元,即最高可贷80万元。此政策自2023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通知发布前,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该政策从2023年1月1日期施行,施行仅1个月。

  记者了解到,“多子女家庭”认定标准为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同一家庭有两个及以上子女。

  借款人需要按照支持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申请公积金贷款,需提供多子女证明材料,借款人或配偶与子女在一个户口本的可提供户口本子女个人单页或子女医学出生证明;借款人或配偶与子女不在一个户口本的,可提供子女医学出生证明或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同时“首套自住住房”认定办法为以借款人、借款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购房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为主,以征信查询结果为辅,综合认定。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3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