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坊子区:加强绩效管理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023年03月28日 16:52:57 来源: 潍坊坊子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财政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从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绩效评价全过程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政策和制度相结合。逐步建立健全各环节的管理机制和制度细则,先后出台《坊子区区级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建立专家咨询机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建立健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共性绩效指标框架,合理选定评价方法,提高绩效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

  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拓宽服务的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与部门单位沟通协调,了解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预算一体化系统功能优势,利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议、面对面提供辅导等形式开展业务指导,为全区预算单位做好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提供依据,实现财政绩效管理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

  学习和交流相结合。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定期组织开展政策研讨和业务学习,加强财政财会业务学习、讨论与交流。邀请专家进行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和指导,主动向外地对口的部门(单位)学习,借鉴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灵活应用。

  结果和应用相结合。评价结果和整改落实作为改进管理和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对绩效运行监控及评价结果及时反馈单位,提出改进和加强支出管理,严格运用到本年预算调整及下年的预算编制中,从项目预算申报的科学性、预算执行的有效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资金使用的效益性等方面开展动态跟踪管理和评价,确保科学合理安排资金。(赵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