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激扬短视频“政”能量 讲好奎文“春天的故事”

2023年04月12日 20:42:33 来源: 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短视频“短小精”体裁优势,深耕短视频原创制作,着眼惠民政策、民生实事、自然景观、重大节庆等诸多方面,设置了“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更好的奎文· 春”等宣传主题,借着短视频的“东风”,将城市建设发展的好声音传遍各个角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服务大局,做政务信息的“扩音器”

  奎文区融媒体中心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制定“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城市更新看奎文”等宣传主题,围绕项目加速加力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优质生活空间等诸多要素,将拍摄镜头对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通过聚焦“小人物的大故事”、用百姓语言讲述城市发展、用镜头记录发展新面貌等方式,展示奎文区振奋精神求突破、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崭新成果。

  记录身边,做奎文美景的“代言人”

  奎文区融媒体中心注重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灵感,聚焦奎文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观,将融融春意与传统历法中的二十四节气相结合,推出“更好的奎文·春”“二十四节气·奎文”等主题专栏,科普传统节气知识,宣传展示奎文区美丽的自然风光。今年以来,共拍摄制作7条相关短视频,视频发布后多次被上级媒体采用推广。

  创新突破,做正向能量的“传递者”

  奎文区融媒体中心坚持以优质的短视频内容服务社会、传递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传播理念、作品内容、拍摄方式创新,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将正能量汇聚成好声音,让互联网的“大流量”在“正能量”的引流下,实现城市形象传播的良性循环。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奎文区首届班主任节”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拍摄制作了《听她们的声音》《深度对话奎文区17位班主任老师》等短视频,以记录、对话的方式展现女性群体、班主任群体敬业奉献的价值观和向阳而生的积极态度,力求与受众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激发对“奉献者”由衷的敬意。(周晓璇)(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51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