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荣成消防迎接百余名小学生“零距离”参观学习

2021年10月21日 17:57:57 来源: 山东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荣成市消防救援大队迎来蜊江小学、府新小学百余名师生来队参观学习,与消防“蓝朋友”零距离接触。

  走进消防大队,学生们被威武的消防车辆和各种器材装备所吸引,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地向讲解员询问各种车辆、器材的名称和用途,跃跃欲试想体验。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实地观看了消防车与车上的器材装备,为师生们讲解不同消防车的用途和工作原理,学生们兴趣高涨,围着消防指战员问这问那。紧接着,消防指战员又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各种专业的消防器材和装备无不让参观的学生们惊奇不已、大开眼界。之后,消防员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看到整洁的床铺和消防员演示叠被子的过程,学生们个个赞不绝口。

  另外,在活动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还带领学生们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逐一参观了消防器材展示区、模拟119报警区、逃生缓降绳体验区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灭火扑救的最佳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方法。学生们在宣传人员细心介绍下,知道了很多平时不易学到的消防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的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8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