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乳山:监督发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2021年10月21日 20:34:15 来源: 乳山市纪委监委

  “你们单位公务用车加油记录、公务用车维修记录每辆车都有吗?记录是否及时?请把相关档案资料提供一下。”这是山东省乳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对全市各单位公务用车专项检查的一幕。通过常抓公车管理,严控油耗管理,减少浪费现象,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完成。

  近日,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督促相关职能单位积极履责,围绕节能环保、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打造节约型机关。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紧抓公车管理,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制度,实行“一车一卡”制度,定时核算公务用车油耗,减少公务用车使用频率,不仅从源头上杜绝公车私用,也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引领示范作用,大大降低了机关运行成本。

  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机关食堂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督促就餐干部按需取用,实时根据就餐情况和人员流量调整供应量,坚持实行“光盘行动”,带头树立文明节俭就餐风气。

  抓责任落实、建章立制是巩固拓展监督整治成果的根本之策。派驻纪检检查组督促该中心党组扛起主体责任,集中开展自查,制定《乳山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乳山市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等,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将节能、节水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考核体系,及时制止资源浪费行为。定期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向党政机关干部发放了《倡文明节约、树机关形象》等倡议书1万余份,教育引导党政机关干部牢固树立“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观念。(王强 王青霞)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