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乳山市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11日 17:30:32 来源: 中共乳山市委宣传部

  重点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乳山市将服务企业作为“头号工程”,以务实的举措做好各项要素保障,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铸铝转向节、控制臂等汽车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今年,企业新上了伯特利三期铸铝副车架制造项目,主攻轻量化副车架、空心控制臂等轻质底盘结构件生产。目前,项目前期各项手续齐备,正在进行基槽开挖,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生产车间建设。据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磊介绍:“三期项目预计今年11月份竣工,明年4月份量产,预计年产量能达到150万支,每年能增加两个亿左右的收入。”

  为了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乳山市工信部门统筹各方力量,安排了专门的驻厂员入驻企业,及时了解反馈企业需求,多方通力合作为企业排忧解难。伯特利三期项目是乳山市今年确定的109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之一。为助推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乳山市把上项目、推建设、促发展作为实现突破、加快赶超的重要着力点,聚焦项目服务、要素保障、政策宣传等各个环节,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助力企业发展。

  乳山市将4月份作为“项目推进月”,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升格了大项目推进中心,建立了重大项目动态管理、评审备案、监督问责等机制,健全了项目推进“红黄绿灯”制度,对109个重点项目实行“挂牌”督办,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项目在土地、能耗、用水、环境容量、道路运输等方面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5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