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乳山税务:"云直播"做精政策解读 "乘春风"助企振翅腾飞

2022年04月13日 17:45:51 来源: 乳山市税务局

  4月1日,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乳山市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通过“纳税人微学堂在线云直播”的方式,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细致讲解,拉开了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直播过程中,税务干部在前期全覆盖政策宣传的基础上,聚焦不同类型纳税人的存量、增量留抵退税情况,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的精细化解读。并及时关注“云直播”过程中,纳税人的文字评论、后台留言,针对纳税人的难点堵点问题,从政策理解、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答疑,为企业细算“税费红利账”、讲好“操作指导课”,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对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力,税务部门政策宣讲辅导精准到位,这让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威海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魏贤超介绍到,“经过税务部门的‘云直播’细致讲解,我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了更透彻的理解,今年国家进一步延续并加大了对我们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拿我们企业来说,加码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与再提高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双重优惠,可以有效缓解我们的现金流压力,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让我们不仅能尽快缓过来、活下去,更能走得好。”

  减税降费春风暖,助企发展开新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乳山市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政策解读,着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让地方企业乘着退税减税降费的春风,健康发展、振翅腾飞。(刘俊洁)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5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