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乳山育黎镇:党代表工作站搭起农村互学互鉴连心桥

2022年04月19日 15:51:54 来源: 乳山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乳山市育黎镇不断延伸党代表工作站的服务职能,以党建引领农村干部互学互鉴,同走强村富民路。

  据了解,2021年,育黎镇在龙角山村打造了许同惠党代表工作站,并以此辐射周边村,方便党代表及时向党员和群众传达党的好政策,收集民情民意,为群众解决相关问题。为扩大工作站的影响力,龙角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同惠时常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经验分享活动,通过走访观摩、政策解读、项目研讨等形式,与周边村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强村富民的“发展密码”。

  不止羊肚菌,在草莓、甜瓜等项目的发展过程中,许同惠党代表工作站也给予了西横道口村不少帮助和支持。现在,西横道口村多个产业项目齐头发力,推动村庄走向了发展快车道。为给周边村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许同惠还组织其他村的负责人一同参观取经。

  “今天来看了西横道口村的甜瓜大棚,确实学到不少管理经验,正好我们村今年也打算上甜瓜项目,给我增加了不少信心,我觉得党代表工作站举办的这种交流活动对村子集体经济的发展相当有好处。”西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国辉说。

  乡村要发展,产业是支撑,党建引领是关键。为此,许同惠充分利用村里的河道资源,沿河打造了党建长廊,让村里的党员、群众在观景娱乐的同时,也能得到思想政治方面的熏陶和洗礼,潜移默化中也提升了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如今,龙角山村的党建长廊不仅成为本村的一处思想教育“打卡地”,也吸引了不少周边村负责人前来学习、参观。

  “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好党代表工作站的作用,在传递好党情和民声的同时,和龙角山村及周边村的党员干部一同探索好项目,带领村集体和老百姓致富增收。”龙角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同惠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