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开展“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0日 09:57:21 来源: 威海市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总结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教育质量,近日,威海市委组织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为主题,在全市统筹开展三大专题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开展“发现榜样·创新聚力在一线”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基层寻找发现、逐级核实推荐、总结宣传榜样、组织学做榜样等程序,着力发现、总结、宣传、学习各级在落实省委“十大创新”要求中涌现出的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使“发现榜样”活动成为教育党员的生动过程,使先进典型成为教育党员的鲜活教材。

  在开展“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我来讲党课”活动方面,以“发现一批好课程、培养一批好讲师、打造一批好讲坛、创办一批好栏目、推广一批好经验”为抓手,围绕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党的光辉历史、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等,组织各级党代表、榜样人物、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党员教育教师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等讲党课、上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

  此外,还同步开展了“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围绕“十九大以来这五年”主线,动员广大党员立足个人视角,以微视频、新媒体课件(H5)、图片、文章、诗歌、歌曲等为表现形式。讲好支部故事,生动展现党支部和党员十九大以来的发展变化、感人事迹和支部建设的好经验,用先进典型引领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刘建伟)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7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