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荣成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普法宣传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05月07日 11:16:01 来源: 荣成市司法局

  在集中普法宣传月活动中,山东省荣成市司法局立足职能,创新服务,围绕园区和企业所需提供便捷化法律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法治担当。

图片

  日前,“助企兴荣”法律服务站分别在荣成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荣成服务外包产业园正式启用,这是荣成市首次在园区设立融合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和诉讼服务等资源的法律综合服务区。近几年,随着园区的培育壮大,涉法涉诉事务逐年增多,市司法局立足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优势作用,延伸服务触角,把法律服务站设在了园区,线上专人受理企业需求,线下组织律师按需进驻服务站开展法治讲座,解答法律咨询,调解矛盾纠纷,为园区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服务站提供了包括项目推进、惠企政策推送、法律事务审查、劳资纠纷化解等“全业务”覆盖式的法律服务,既帮助企业合理规避法律风险,又可以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实现法律服务最大效能。市司法局以园区法律服务站为依托,定期组织公证、法律援助、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人员实地走访对接园区和企业,发放“助企兴荣”法律服务站宣传册,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协调提供定制化的法律服务内容,助力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荣成市司法局将根据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切实法律需求,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审查、执法监督、人民调解、公证、法律援助等业务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助企兴荣”法律服务站等服务企业机制,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的法治保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