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荣成市税务局:留抵退税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前行

2022年05月07日 15:20:1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

  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此项优惠,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借助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精准宣传、精细辅导、高效退税,让留抵退税政策红包快速落袋,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和发展动力。

  “这两年公司发展不景气,几度面临大额资金缺口,及时到账的191.2万元退税款,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威海启程德瑞绿色建材有限公司财务科长岳英英介绍说,退税款的到账,不仅填补了目前的资金缺口,也为公司接下来的发展增添了底气,公司将用这笔资金购买水泥、石英砂、树脂等生产原料,为下一步投入生产、扩大规模打牢了资金基础。

  刚刚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荣成恒顺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邹华丽也有同感:“新政策一出来,税务部门就给我们发来了退税提醒,还为我们提供线上辅导,帮助我们办理了50万元的退税款。”

  荣成恒顺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针对水产养殖市场需求,生产营养缓释剂。但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造成库存积压,形成留抵税额,企业也一度面临资金难题。

  “产品销路不畅,造成大量积压,资金周转困难,这次及时到账的退税款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也为我们的新产品改良试验提供了支撑。”邹华丽如是说。

  据悉,为确保政策快落地,优惠快享受,荣成市税务局专门成立留抵退税服务团队,配备业务骨干,开展针对性、个性化宣传辅导。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做好数据测算,提前梳理出符合优惠享受条件的纳税人数量、类型,摸清退税底数,形成“立享”企业名单台账,精准锁定纳税人。依据纳税人名单,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线上政策解读和辅导;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辅导操作。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荣成市税务局还借助税收宣传月期间推出的线上答题活动,打造留抵退税“有奖竞答专场”,后附答案解析及政策解读,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知晓流程。

  在做好政策解读的基础上,该局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确保税务人员懂政策、能操作、会解释,以便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化辅导和帮助。与此同时,积极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优化内部审核办理流程,加快退税速度,让政策红利快速转变为发展动力。(黄丽雅 李亚楠)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