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石岛:让更多人才“荣归故里 成就未来”

2022年05月14日 18:19:22 来源: 荣成市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荣成市《关于全面推进“荣归故里”计划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在石岛管理区各界引发积极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全面优化了“引人、留人、用人”体制机制,为畅通联系,汇聚英才,在更高层次和水平上推进“双招双引”,特别是为助力企业吸纳高技术人才提供了更多可能,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这个实施意见,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鑫发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郭俊岭表示,作为一家高速成长中的大型骨干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在他看来,“荣归故里”计划不仅能为企业引来更多人才,也让本土和在荣创业的企业家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的当下,我们船舶企业对于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我市出台的这个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讲可谓是及时雨、定心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柴建华说,这不仅有利于企业精准引进优秀人才、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同时也为我们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石岛就走出了37位将军以及一大批高知人士和知名企业家。他们家乡情结厚重,也有着回报桑梓的强烈愿望。

  石岛管理区历来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通过优化细化政策,从生产、生活、精神、物质各个方面,既为人才提供丰厚待遇,又为人才厚植成长沃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激发在外人才“荣归故里、成就未来”的使命感。

  近年来,全区已累计投资20多亿元,建设了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 特色园区、人才公寓等,吸引一大批能人到石岛创新创业。先后举办了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学研大会等产业创新论坛,引进武汉理工、鲁东大学等高校团队设立研究院,深度开展科研攻关、项目合作、产品研发等活动,累计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多家,申报省级、国家级人才项目10多项,引导和推动科研院所与企业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30多项,通过产业赋能,成功孵化立好特医食品、纽崔维液体维生素等高新项目10多个。

  今年以来,石岛管理区以“荣归故里”行动为契机,建立了定向沟通、动态对接机制,将拿出最好的地段,依托最优的环境,在凤凰湖畔精心打造一处面向在外人士的“石岛·家”主题馆,对有回乡创业愿望的人士给予最热情的接待和全方位的支持,通过设置5大产业功能厅、石岛志展馆等,集中推介石岛产业文化、风土人情。

  以‘家’的温暖感召人,以‘情’的力量感染人,以‘美’的愿景激励人,凝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思想共识,汇聚一切英才,招引更多项目,切实把“荣归故里、成就未来”真正落到实处,推动石岛“二次创业、二次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