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荣成市召开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推介大会

2022年05月18日 17:57:34 来源: 荣成市委宣传部

  5月17日,山东省荣成市召开“中国海洋生物产业名城”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推介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向应邀参加活动的中国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投融资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负责人,推介宣传荣成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荣归故里”政策。中国外运冷链物流基地、海藻健康产品研发、渔业机械仪器创新研究院等13个项目现场签约。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主题,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今年以来,荣成市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将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作为“5+2”七大产业链之一重点发展,建立以“链长制”为抓手的产业发展推进机制,深入实施企业固链、项目补链、招商延链、科技强链、服务稳链、政策助链六大行动,政企联手推动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向纵深迈进。同时,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推动贝藻参、远洋产品、冷冻调理食品、生物医药等细分产业加速膨胀,打造山东威海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海洋重大战略平台,实现三产融合、联动发展。引入高端项目20余个,与中科院、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鲁东大学等20余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今年,荣成市以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高效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全面实施“荣归故里”计划,努力为在荣发展的企业、来荣兴业的客商,提供更贴心、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荣成政府推出的‘荣归故里’计划,让我这名北京来的投资创业者感到非常亲切,荣成就像故里,不管走多远,心里惦念着她。”在推介会上,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杰袒露自己对荣成的心声。

  感受到这份温馨的不只是杨杰。荣成市通过建立人才数据库,实施人才分包责任制等方式,对“荣成在外、外地来荣、荣成本土”等三方面人才进行广泛摸排。将定期举行“下午茶”畅聊、“金点子”献策、“产业链”峰会等五大活动,加深与人才的沟通对话,让人才了解荣成、关注荣成、推介荣成、建设荣成。而在政策保障上,荣成市还推出了“荣成市企业家服务保障卡”和《荣成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试行)》,为符合条件的外地来荣、荣成本土人才上了利好政策的“双保险”。

  优质丰富的海洋资源,造就了荣成向海图强的产业发展。荣成市拥有生态养殖56万亩、国家级海洋牧场11处,水产品年产量170万吨,连续40年位居全国县级首位;形成从近海生态养殖、远洋捕捞回运,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港口集散等全产业链,海洋食品年加工量24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海参、鱿鱼、金枪鱼精深加工基地,以及冷冻调理食品、海产罐头、深海鱼油软胶囊的生产基地;2021年,荣成市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235亿元。(李钟芸)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6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