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乳山:童心小手拉大手 涉老反诈进万家

2022年08月10日 17:18:24 来源: 乳山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养老诈骗能力,近日,山东省乳山市积极开展“童心小手拉大手、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万家”活动,利用“隔辈亲”特点,充分发挥学生的“传声器”“扩音器”作用,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带到家庭中,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动员学生争当防范养老诈骗小卫士,将《一封信》和所学的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给家人听,让家长和家中老人一起学习,真正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动涉老反诈深入家庭。同时,积极动员学校利用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乳山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参与,高标推进。各学校教师利用家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时间,积极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和举报方式,并倡议家长踊跃检举揭发。据统计,全市中小学共累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80余次,发放宣传册、明白纸2万余张,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