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荣成:“三步工作法”激活电网建设现场“头雁”

2022年08月15日 11:09:27 来源: 国网荣成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荣成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党支部书记在现场”专项行动,推行“三步工作法”,充分激活电网建设现场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党支部书记深入现场抓教育、挑重担、带头干,凝聚起推动公司“稳中求进、全面精致”的强大合力。

  党支部书记“钉”在项目上,把攻坚责任担起来

  围绕“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目标,该公司制定“党支部书记在现场”专项行动任务清单,将公司电网建设全部19项重点任务全部落实到党支部书记,明确相关党支部书记应负的责任、应抓的工作、应达的标准。党支部书记在一线指挥,责任挂包,每天至少一人在作业现场、施工一线“走动式”办公,现场指挥、现场督导、现场会审,所有问题当场解决。以“项目建在哪里,党支部就设在哪里”为原则,把电网建设一线作为党的建设活动阵地,联合地方政府、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组建3个临时党支部,选优配强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党组织在工程建设中的战斗合力。

  党支部书记“讲”在第一线,把员工思想聚起来

  在电网建设过程中,党支部书记都主动当起“宣讲员”,利用到现场、进一线的契机,将精致电网的计划目标和现实意义讲给员工听,让“精致电网”小课堂成为每一个作业现场的必备环节。电网建设临时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创新党课形式,由党支部书记讲理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党课、监理单位党员讲党风党纪教育党课、施工单位党员结合专业讲形势任务教育党课,让政治党课、专业党课同步走进施工一线。以“小夜校”“大讲堂”等形式,党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安全、讲技术、讲创新,并且带头跟群众结对帮扶,带动了全体员工学习工作的积极性。

  党支部书记“冲”在最前沿,把工作带头干起来

  该公司在项目建设前沿成立5支党员突击队,由党支部书记挂帅任突击队队长,冲锋在前,带头抓好工程建设各个环节,把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发挥到项目建设全过程。聚焦攻坚项目中的难点问题,由党支部书记当组长,组建6个党员攻坚小组,想方设法解难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党支部书记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做到关键岗位书记上岗、技术攻关书记带头、困难面前书记示范,党支部书记叫响“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铿锵口号,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攻坚争先的战斗力。(徐瑛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