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2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开幕

2022年08月25日 22:10:56 来源: 新华网

2022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开幕式现场。

  8月25日,2022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启幕。

    本次大会以“聚智汇能·逐梦深蓝”为主题,围绕威海市海洋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人才技术需求,会、展、研、赛相结合,促进高层次专家人才与海洋产业精准对接,推动海洋领域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威海市海洋经济转型发展,全域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汇聚产业发展动能,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开幕式上,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介绍,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聚焦海洋主题举办“英创会”,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威海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海洋产业体系、更具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体系、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引育体系,尊重人才、激励创新成为威海人民的心声共识,向海图强、逐梦深蓝成为这座城市的努力方向。本届“英创会”为推动威海产研学联动协同创新、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广大专家人才和产业链企业参与威海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提供了对接平台。希望各界人才为威海的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把威海作为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首选地。威海将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让大家安心创业、省心办事、放心发展、舒心生活,与各界人才携手并肩,在海洋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开新局,奋力争当海洋强省建设排头兵。

  威海“英创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取得丰硕成果。本届“英创会”聚焦海洋产业发展,设置了海洋科技人才创新成果展,并举办智慧海洋与科技湾区融合发展推进会、海洋产业新技术变革交流会等5场专业研讨交流活动。同时,围绕人才引育创新和青年人才引育,组织开展2场创业辅导和校企合作对接活动,以会为媒促进校企地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创新要素向海洋产业集聚,搭建威海市海洋企业与高校院所、产业链企业之间创新协作的专业化平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4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