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英创会"举行海洋产业重点技术"揭榜挂帅"仪式

2022年08月25日 22:09:57 来源: 新华网

2022威海“英创会”海洋产业重点技术“揭榜挂帅”仪式现场

  8月25日,2022威海“英创会”启幕大会现场举行了海洋产业重点技术“揭榜挂帅”仪式,遴选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海洋装备、海洋新材料等4个领域共10个海洋产业重点技术“揭榜挂帅”项目,邀请发榜方企业负责人和揭榜方团队负责人现场揭榜。“挂帅”的人才团队将被纳入威海市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予以支持,获得最高300万元经费支持,并被优先安排最高1000万元“人才贷”。

  近年来,威海市积极探索产业重点技术“揭榜挂帅”机制,推动广大企业对接高端人才解决创新难题,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围绕破解海洋产业关键问题,威海市于6月份启动了海洋产业重点技术“揭榜挂帅”征集工作,聚焦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海洋渔业、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5个领域,发动45家企业发布49项海洋产业关键技术需求榜单,总榜额高达1.64亿元,面向海内外人才公开征求解决方案。前期,经动态发布、精准对接,有39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经实地考察和专家论证后,遴选10个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并在大会现场统一揭榜。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威海市海洋产业“双招双引”环境推介,8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级创业导师被聘任为威海市“引才大使”。此外,9个海洋领域合作项目在现场完成了签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4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