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全国主流媒体摄影大咖威海融媒采访活动举行

2022年08月31日 21:44:27 来源: 新华网

  8月29-30日,由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协办的“精致威海召唤你——全国主流媒体摄影大咖威海融媒采访活动”在威海举行。

  “走进威海”成为今年夏天旅游的新现象,威海成为更多人心目中的必打卡城市,威海的精致城市建设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

  “千里海岸线”的自然禀赋在威海得到精致打造,变成了将全市90%以上的核心旅游资源串联起来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总长1001千米的公路经过了精心规划设计,不仅自身有彩虹路段、音乐路段吸引人,还设了100个打卡点,建起驿站配套方便游客游玩,真正把威海变成一个没有边界的大景区。

  人性化的精心设计使得海边小街巷火炬八街成为持续“走红”的网红街区。这个偶然被发现与《灌篮高手》中的场景相似的海边街巷,很快被街巷所在的威海市高新区注意到,区里聘请专业设计团队,沿街4处建筑外立面进行了统一风格“美颜”,还设了“最佳入境点”“最佳拍摄点”创造“便捷式网红出片”效果。

  而在威海市中心环翠区,精心设计依山势而建的金线顶公园成为周边居民新晋休闲首选地。这个占地超9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精心进行了“大分区,小融合”的布局。此外,公园里还设置了直饮水,更显精致的是,直饮水都是温水。

  在荣成市,这里藏着一处大师建筑作品。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士崔愷主持设计的荣成市青少年科教中心,采用了“半地下覆绿式”设计。建筑藏身在绿草斜坡之下,内部全弧面清水混凝土设计,不仅清雅别致,而且少了棱角,让前来游玩的孩子们更安全,同时建筑的顶部更成为一个荣成市360°观景好去处。

  不仅有硬件的精致配套,威海最亮眼的还有“红色物业”。威海从2019年在山东率先开启“红色物业”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全域推进红色物业工作,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融合共治、行业共塑、精致共建、美好共享”的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不仅仅是威海的城市品牌宣传语,而越来越成为住在威海、来威海旅游的人的真切感受。(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6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