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文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校家社”协同育人

2022年09月14日 18:30:25 来源: 文登融媒

  今年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由区教体局牵头成立区关爱未成年人和助学支教2支志愿服务总队,在暑期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完善“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营造立德树人浓厚氛围。

  暑期,文登区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共向美好未来”主题红色研学文明实践。文登区七里汤小学组织学生到天福山红色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参观红色胶东展馆,聆听战斗英雄王海的事迹。文登区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前往刘公岛开展“钟声长鸣刘公岛 拳拳红心跟党走”活动,学生们对中日甲午战争有了更深的了解。

  暑期,文登区还有多所学校带领学生到企事业单位、特种养殖基地、文化旅游单位等开展社会调查、素质拓展、职业体验、劳动实践、非遗传承等各种主题的综合实践教育活动。文登区开发区小学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参观工具五金科技文化体验馆,深入体悟爸爸妈妈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团结拼搏的精神。

  文登区教体局还打造了“爱义方”家庭教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围绕暑期家庭生活指导、亲子关系、学习规划、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

  据介绍,文登区还将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兴趣培养、红色研学、综合实践,以及家教家风主题讲座、教育宣讲、助学支教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