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乳山: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年12月01日 20:44:21 来源: 乳山市委宣传部

  在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口镇牡蛎融合发展示范区,眼下主体框架已经成形,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这是乳山口镇“锯红兴产·果硕青禾”乡村共富党建联盟共同打造的富民增收产业项目,今年年底将迎来首批企业入驻。

  “示范区总投资6000万元,一共可以容纳44户牡蛎加工厂,一户的年租金12万元,总的收益一年能达到近530万元。”乳山口镇党委书记韩利涛说。

  “锯红兴产·果硕青禾”乡村共富党建联盟是乳山口镇打造的锯红党建综合体,以南唐家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11个村。依托南唐家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乡村共富党建联盟采用“联盟党总支+合作社+产业”的发展模式,对党员进行统一管理,带动组织联建、产业联促、资源联享,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将继续以‘建强“锯红兴产”综合体,打造“果硕青禾”新样板’作为乡村振兴的攻坚任务,打造样板片区新增长极,推进精致农业发展,以党建引领实现区域共建、共享、共荣发展。”韩利涛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乳山,像这样的共富党建联盟共有20个,覆盖了204个行政村,基层党建已经融入乡村振兴各环节、全链条,党建引领已见成效。

  今年以来,乳山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扛牢主体责任,下足绣花功夫,积极探索党建共富联盟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将基层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

  “乳山重点围绕实现强村富民,不断优化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通过党建引领推动资源整合、发展联合、文化融合,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乳山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杨大鹏说。(于瑄)(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17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