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税务:税惠携手低碳,绿富守望共兴

2022年12月13日 17:59:29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税费优惠做媒、精细服务搭桥,为绿色经济“发动机”上油、铆劲,助力区域经济走出一条绿色健康、节能低碳的特色发展之路。

  光进煤退是通过“碳中和”的必由之路,华能威海海埠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在这一领域已深耕6年。将火力发电厂可利用的附属场地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相结合,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对威海市电网供电能力形成“绿色”补充。光伏发电项目投产后的年均发电量2600万千瓦时,满足1万多户人用电需求,预计减少2.6万吨碳排放量。

  华能威海光伏发电的财务负责人说到,企业前行路上离不开税务局的一路支持,精细的服务和税费优惠政策一次又一次支持企业冲破了发展的桎梏。“光伏发电有资金回笼慢的特点,所以留抵退税政策一出,财务就着手研究了,没想到税务局的动作比我们还快,工作人员及时告知我们符合退税条件,并逐步辅导如何申请,5月到账的560余万退税款,第一时间补充了公司的现金流,未来,这笔资金将用于人才引进和基础设施的安装项目。”威海经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党员先锋队,对全区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主动对接企业问需帮扶,及时推送优惠政策,做好风险规避提醒,确保红利应享尽享,对不熟悉申请流程的纳税人,编制操作手册,更加简单直观,便利企业理解好、运用好这一税惠政策。

  目前,光伏发电产业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技术更新迭代快,对于新型电池和光伏系统等的研发更是需要企业投入源源不断的资金。为让税惠“活水”为企业蓄力赋能,威海税务部门严格落实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依托专家组和冲锋队,全程跟踪项目开展情况,快速响应企业关于政策解读、纳税辅导等方面的诉求。

  威海税务将持续为企业保驾护航,引领企业自觉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向绿而生、因绿而兴,助力威海成为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刘明佳 桑源)(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