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乳山:致力“家风涵养” 助力全环境立德树人

2022年12月19日 12:17:01 来源: 乳山市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乳山市第24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家长大学培训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以“弘扬优良家风 涵养家国情怀”为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市委党校邵欢欢老师授课,讲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从正反两方面分析家风对青少年道德养成的原因,引发家长对家教、家风、家训深度思考,倡议家长言传身教,把好的家风家训传递下去。

  近年来,乳山一直致力“家风涵养”工作,着力构建全环境育人的良好生态。采取“集训、议训、展训、传训”等方式开展家风家训建设,以优良家风带动民风村风崇德向善。出台家风家训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印发指导手册,深入实施“千户家风家训示范工程”,组织1000户示范家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开展“议家训 话家风”等主题宣讲。推出“山东好人”于英沂农村家庭家训文化陈列馆,带动全市约2万个家庭以墙绘、牌匾、镌刻、摆台、挂毯、“全家福”照片等方式展家训。(乔忠锴 李敬慧)(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