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乳山:科技“强”领 创新“聚”变

2022年12月24日 17:28:54 来源: 乳山市委宣传部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为进一步夯实稳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近年来,乳山市经济开发区围绕创新驱动这个核心,抢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强基础、优服务,通过构建企业发展平台、培育知名品牌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膨胀壮大,定期举办科技政策交流会,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持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1家。

  近几年,经济开发区持续提升区域创新浓度、人才密度、创业热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壮大科技企业群体,加强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以孵化加速、园区代建、企业自建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升级,进一步强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经济开发区将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强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