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乳山市城区街道:大力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2023年01月19日 20:01:46 来源: 乳山市委宣传部

  山东省乳山市城区街道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夯实阵地建设、聚焦群众需求、丰富活动形式,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方式,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往实里走。

  立足阵地。通过融合城区街道理论宣讲基地、综合文化服务站等平台的服务功能,统筹利用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惠民、科技普法、健身体育等五个平台,全面提升城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开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普及,组织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系列活动。

  立足群众。利用每季度民情走活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利用区志愿乳山管理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活动资讯,宣传带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服务供给精准化,形成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队伍接单的新模式。目前,已在志愿乳山发布活动1000余次。

  立足活动。擦亮活动品牌,打造“永远跟党走”政策理论微宣讲、“美丽乳山,我是行动者”“文化乐民 筑梦启航”“蜗牛之光”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社区和村,通过资料发放、文明演讲、劝导文明停车、绿色出行、礼让斑马线、植树护绿、垃圾分类等不同的活动形式,让美德之风吹遍城区街道。(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