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德州市开启产业工人“创新季”

2021年10月09日 17:59:51 来源: 山东工会网

  为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创新创效搭建多层次、系列化的平台,深化争当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力军活动,德州市总工会近日印发通知,自10月1日起到年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德州产业工人“创新季”活动,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活力德州,智造名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创新季”活动旨在为全市产业工人搭建德州市全员创新企业、德州市创新型班组、德州市创新标兵岗、德州市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四个平台,组织动员更多的职工参与创新创效,发挥聪明才智,推动高质量发展。年底选树100家德州市全员创新企业,100个创新型班组,50名创新标兵,50个德州市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

  德州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在活动期间把“创新季”与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紧密结合,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微创新活动为基础,定期组织职工创新创效竞赛、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横向扩大职工参与面,纵向与企业创新体系融合,动员职工参与重大技术改造和关键技术攻关,促进职工创新创效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贯穿企业经营管理各领域、全过程,形成全员创新创效的工作机制。(程颖慧 李阳)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794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