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09日 18:14:00 来源: 山东省总权益保障部

  9月27日,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宣读了省总工会关于表扬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主持会议。济南市总工会等7个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刘贵堂指出,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落实省委、全总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精准施策,整合多方资源,注重常态长效,累计帮扶17.7万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如期实现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他强调,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不是终点,而是更好服务职工的新起点。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确保每一名职工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掉队。认真落实五年“过渡期”举措,细化落实“四个不脱”要求的方法和措施,让解困脱困的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健全防止返困动态监测机制,对重点群体实施常态化监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数据共享和对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构建多层次常态化帮扶新格局,实施梯度帮扶,深化送温暖活动,注重发挥互助保障作用,力求使更多职工受益。

  刘贵堂要求,要努力做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大文章。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重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建强用好工会服务职工阵地,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更好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加强《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强工会网上普惠服务体系,加大流程再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网上服务职工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资金保障、加强工作力量,为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提供有力保障。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驻济省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大企业工会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室(单位)负责同志在省总工会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室(单位)负责同志,不驻济的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总权益保障部供稿 摄影/王成旭)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794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