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走进“娘家门” 看望“娘家人”

2021年10月11日 09:41:04 来源: 山东工会网

  9月29日一大早,青岛西海岸新区某钢材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和职工王女士来到新区辛安街道办事处,把印有“”全心全意扶危济困,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的锦旗送到了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蒋晓丽与工会主席陈起发手中,感谢辛安街道总工会在她痛苦无助时候给予的帮助,让她重燃对生活的希望。王女士说:“感谢‘娘家人’在俺最困难时的帮助,今天来就是进‘娘家门’看看咱们‘娘家人’,当面表示感谢!”。

  王女士的丈夫在2015年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病情已经非常严重,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通过3年的漫长化疗之路,2018年王女士的丈夫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很成功,本以为生活可以渐渐走上正轨,没想到,移植后出现了排异反应,加上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让王女士陷入了困境。更加不幸的是,2020年10月,其丈夫终究没有战胜病魔,离开了她和两个年幼的孩子。

  王女士自2005年就一直在某钢材公司工作,从事系统运维专员。通过街道总工会与公司工会协调,公司工会针对王女士的特殊情况,专门成立了帮扶小组,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给予相对宽松的时间,让其有时间可以照顾丈夫和孩子,同时,还通过开展心理疏导,让其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自2018年开始,辛安街道总工会对王女士进行爱心救助,逢年过节,从未间断。3年来,街道总工会为王女士争取帮扶救助资金约2万元。辛安街道总工会面对职工的困难,及时援助,2020年年底为王女士申请了5000元救助金;2021年,为两个年幼的孩子申请金秋助学金6000元。

  今年以来,辛安街道总工会共计争取帮扶资金10余万元,对辖域内20余名困难职工建立起了长效帮扶救助机制。辛安街道总工会陈起发表示,工会本着能帮尽帮的原则,设身处地为每一位困难职工着想,也希望职工多跟我们拉拉家常,为职工敞开“娘家门”,当好“娘家人”,切实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个职工的心坎上。(蔡瑞洁 黄夫真 金丽丽)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794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