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

2021年11月12日 16:06:39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11月10日,山东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主持会议。

  刘贵堂指出,要按照省委、全总部署要求,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劳动保障权益,是各级工会的一项重要任务。要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和需求,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努力把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刘贵堂强调,要在建会入会上下功夫,以落实工会基层工作“一纲四化”制度体系为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坚持精准施策,发挥示范作用,实行网络管理,实施科学评价,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要在维权服务上下功夫,完善制度机制,用好法律武器,做好精准服务,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不断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开展活动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大走访”活动,创新开展灵活多样的文体活动,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努力实现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广泛联系、有效引导。

  刘贵堂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度负责地做好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为维护山东省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观看了泰安市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纪实宣传片,济南、潍坊、泰安、威海、德州、滨州、菏泽市总工会等7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领导蒋石宝、魏勇、唐艳霞,省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各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参加会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5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