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班书举

2021年11月30日 11:39:54 | 来源:新华网

  20多年来,班书举克服经济和精神的重重压力,先后收养了已故丈夫大哥、二哥家的四个孩子,与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起组成了新的家庭。

  家里的六个孩子都管班书举叫“妈妈”,她也是不分亲疏,对待几个孩子一碗水端平,无论谁做错了事一样受批评。尽管家境不富裕,但班书举对孩子们的爱从不打折扣,总是尽心尽力地为孩子们的衣食操劳着,对自己只要能应付过去怎么都行。因为要省钱给孩子们上学,她一件衣服一穿就是好几年,吃一个馒头就能撑一天。

  在对待孩子的学习上,班书举也丝毫不马虎。她一直告诫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论何时何地都要以学习为先。不管自己承受多大的委屈和困难,班书举都坚定地向孩子们承诺要让他们都完成学业,几个孩子也都特别懂事,理解妈妈的辛苦和良苦用心,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要强的她总是教育孩子要自强自立,不能随便接受别人的馈赠,更不能随便伸手向别人讨要,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1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