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马德富

2021年11月30日 15:03:55 来源: 新华网

  38年间,马德富辗转巨峰镇的多个学校和岗位。从初出茅庐的新人教师,到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再到副校长,马德富始终用最朴实的身体力行,践行着教育的初心。

  马德富是乡村民办教师招考“状元”,却主动请缨教基础最差、最难管的班;为了不让学生辍学,多次上门劝说,甚至下地帮干农活;给学生们刻资料,一晚上用了近30张蜡纸,长时间、高强度的刻钢板导致马德福的右手手指再也无法伸直……马德富教出的一批批学生,像羽毛丰满的小鸟飞远了,曾经风华正茂的青年,如今也已霜染鬓发。虽然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成果奖,马德富对一线教育炽热的心,一直没有降温。

  马德富说:“我生长在农村,我被学校录取为民办老师,所以,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坚持在乡村教育一线,尽最大的努力,把我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5285